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喔!

2008111015:30

給每一位到板上來看文章的好友們~

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!!!

不是我突然感性起來怎樣(我本來就很感性咩~)而是有感而發... ...。

今天從一位之前工作夥伴的Blog裡頭看到一篇文章,裡面講到以前主任的太太生病了。

那陣子公司前後總共3隊人馬結婚,包含親愛的呂、主任以及我。然後主任的太太後來傳出身懷六甲的好消息,不過,因為離職的關係,加上也不好意思打電話給剛開學忙到翻的主任問東問西,漸漸失聯... ...。

最近一直在想:主任的太太應該快要或是已經生了吧!?預產期應該是11月左右,不過也不好意思打電話

怎知... ...

看了文章,得知主任的太太必須提前剖腹(應該是降子),因為主任的太太檢查出肝腫瘤,必須開刀治療,所以剖腹產順便治療... ...。

這讓我非常的震驚!!!也十分不捨~希望她能早日康復,母子均安。

對於肝,這個不會發出的器官,對有肝病的人來說是一顆不定時炸彈。平常的保養就是早睡早起,不過度勞累;至於肝病病患更是要定時到醫院檢查,診斷是否有惡化或是改善~

因為我爹和奶奶是B肝帶原者,尤其是我爹在我實習那年因為肝病把全家人嚇得半死。

那年爸爸因為高燒多日未退,也不去看醫生,幾日下來腹部腫脹積水,覺得很奇怪,到佳里綜合醫院經初步診斷可能是(猛爆性)肝炎,甚至X光照射判斷有兩顆囊腫,而且有擴散的跡象,言下之意,若是肝腫瘤則是末期... ...後來經斷層掃瞄後,證明是虛驚一場,病情從末期變成只是未明病因造成的肝化膿(通常糖尿病患也會造成此症,但我爹沒糖尿)的擴散~

那時我們的心情好比坐雲霄飛車,從谷底到山頂。後來經開刀抽取出膿液,也幸好沒有演變成腹膜炎。幾經調養身體之後,爸爸總算漸漸回復健康~

爸爸本身即有不定期在做檢查,但是,經過此事,我覺得定期健檢是必要的!!

因此,大家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,不要以為年輕就是本錢,要知道肝病總是在壯年期不定時發作!其他的病症更是不一定了~大家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