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二日遊

2009040114:17



先撇除衰事不談,3/29、30日我跟葛葛以及安安到高雄玩了兩天。因為當初在長榮辦喜宴的時候,金額達到送住宿卷的價碼,所以送了一張尊容住宿卷,全省很多家飯店可以抵用。因此,我們憑尊榮住宿卷,先計畫到高雄玩,所以住了國賓飯店一晚,而且有附早餐~

這兩天的行程很簡單,基本上都是看旅遊書和網路上的介紹,再加上高雄可以玩的景點也蠻多的,下次有機會再去沒去的地方,大概往旗津和西子灣或是澄清湖、鳳山市去玩。


3/28晚上回台南住一晚。

3/29麻豆-高雄-金獅湖-蝴蝶園-客家文物館(隔壁就是光之塔)-午餐(新台灣原味餐廳-)-國賓飯店-愛河散步-前金天主教堂-新崛江商場-麥當勞-城市光廊-散步回國賓。

3/30起床-早餐吃到飽-愛河散步拍照-宜家家居IKEA-sogo巴貝多-三郎餐包(沒買到)-良美餐包-麻豆-台中。

其實行程算還好,一點都不趕的情形下出遊,所以一切就都是很隨意的散步、拍照,然後走馬看花。

其中最爛的景點算是金獅湖旁了,雖然蓮潭的蓮花已開,但還不到盛開的時候,不過,最糟糕的是一點都沒有整理,明明已經禁止網、釣魚了,但是卻一堆人在那兒光明正大的釣魚、網魚,反正超傻眼的












上面前三張的照片,整個天空是灰色的,當時還蠻怕突然下雨的,拍起來整體就是灰灰暗暗的;而下面的照片也是同一個時候拍的,只是我後制時稍微調了一下亮度,所以好像感覺比較明亮些。

整個行程來說,天氣勉強算好,只有3/29早上剛出門的時候下了雨,去完金獅湖往旁邊的蝴蝶園剛走進去,馬上下起了雨,我跟安安躲在蝴蝶園小小的屋簷下,葛葛跑回車子裡拿傘開車過來接我們,原本打算要走室內路線,不過幸好下午到國賓飯店之後就沒下了

客家文物館小小的,東西跟閩南農家差不多,擺放的物品也不多;下午到那兒時,撇除兩個國中生坐在門口聊天外,整個小展覽館只有我、葛葛及安安三人,但在要離去之前,又來了一個家庭帶小朋友來觀光,所以人很少~那兒的辦公人員相對的也相當悠閒、悠哉。

新台灣原味餐廳就像是台中市的香蕉新樂園一樣,都是特別強調台灣50年代之前的復古味。香蕉新樂園是大學的時候去的,有點忘記裡頭的大小了,不過,新台灣原味餐廳裡樓甚至有放映室,正播放著黑白電影,還可以再裡頭一邊吃飯,我覺得這一點大勝香蕉新樂園~哈哈!而且,餐點不只有合菜,也很適合去用餐的情侶或是朋友聚餐。

這次路上遇到很多大陸旅客,感覺對岸到台灣來參觀的年齡層次也跟著不一樣了,不像以前都是考察團,現在年紀從大到小都有,但還是老、中居多,少的還是比較少見。

從國賓走路到新崛江其實有點距離,回程感覺比較快,大概是要去的時候不大熟,感覺就多花了點時間,但是大概半小時以內就可以走到新崛江了。

隔天的行程就在ikea花了很多時間逛,而且不是精逛喔!是閑晃~一下子就下午2點多了,午餐還是草草打發。

而採買名產的過程中,讓我感到比較可惜的是三郎餐包沒買到,一找到三郎餐包之後,很不幸的是,一進去市場裡店面前的時候,小姐冷冷的跟我說,要等到5點半,然後我就走了~畢竟還要等一個小時,我也不是當地人,算了,換買良美餐包吧!

良美餐包是我第三選擇,因為第二選擇是奧瑪烘焙,但是因為我地址沒抄完整,所以就只好往良美餐包前進。

良美餐包是在小巷子裡頭,也是小小的家庭工廠,而且有很多種口味,只是我買了甜的奶油口味5包以及鹹的1包,回到家才發現,我應該買多一點口味的... ...b畢竟到高雄的機會不多,應該一次買個夠!哈哈

而sogoB2的巴貝多,我是去買戚風蛋糕,以及奶酪蛋糕捲,不過,淒風蛋糕冰冰箱之後,口感不如剛做好的香軟,感覺上面的蛋糕已經有點乾硬,風味不如剛出爐的時候~

接下來等照片我用龜速整理好後,再陸續PO上有照片有真相的網文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