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G]台中愛心媽咪平日PG~開始為DD排PG囉!

2010031512:01

安安已經滿1y3m了,而且再過幾天就要1y4m了,真是時光荏苒,一轉眼就過去了。

其實當家庭主婦真的沒有什麼不好,有人賺錢養我,我真的要偷笑了,還求甚麼呢?(求錢啦!哈哈)

只是,小家庭的主婦當久了,就是缺少朋友,不管是聊天、逛街還是問問育兒方法的,就是少了幾位。

因此透過BBH社群,認識了幾位住在台中市的媽咪,而且也願意一起花時間出來聚聚。

是故,我們在討論過後,每周二的早上10點~12點決定在兒童公園聚會。

當然我對PG(play group)的定義還是有點模糊,因此也是很朦朧地摸索中;而且最近正在拜讀主婦所著的"孩子就是要這樣玩"這本書,其中有許多讓我想要參加PG的誘因,當然,我想參加PG最主要是因為想找朋友一起做些什麼事情,而且也為安安找朋友,體會群體生活。

當初在參與PG之前,我對PG有很多疑惑,PG究竟主力是放在教導幼兒,還是媽媽自學、玩樂舒壓?抑或是像坊間托兒所一樣,要固定參加和安排課程?還有就是到底要不要收費?

結果,後來我問過資深的媽咪和看過"孩子就是要這樣玩"之後,才了解到,PG其實重點是放在媽媽們身上,然後透過媽媽們的活動去影響自身以及寶寶的一個團體。

PG不一定是要排課程或是每次都要出遊,也不一定要花錢參加律動班、繪圖班;或是一定要像上課一樣,每次聚會都一定要到,彈性很大(但是如果有報名就一定要到)。

PG的初衷就是給媽媽聊聊育兒經,抒發情緒的一個玩樂團體。而更深入的就是,透過外出活動(有點像是戶外教學或是玩),還是媽咪組自學班(媽媽學的或是寶寶學的),進一步提供不一樣的育兒生活。


PG就是邊玩邊學,是放在玩,學是無形中附加的;而,自學班裡的邊學邊玩,是學為主力,玩為附加。如果是邊玩邊學,媽咪比較輕鬆,寶寶也輕鬆;若是邊學邊玩,媽咪會比較累,可能因為要自編教材、找課程、找目的而煩惱,還要為寶寶有沒有吸收聽進去煩惱,所以壓力會比較大。

但是我想每位媽咪私心都希望可以參加自學班的PG,只是要隨緣了... ...。

打字打到我手痠~先降子吧!再聊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