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婆婆的私房錢

2009102013:24



這份禮,就在羽晨滿週歲前,我們去全國飯店飲茶吃到飽的那天收到。

那日,因為全家要一起吃個飯慶祝一下,所以多少穿得漂亮一些(尤其是平常在家都穿一樣的安安),沒想到一入席,媽媽(婆婆)就送我跟小嬸一份禮物。

!!!

說真的,我超訝異的,而且十分感動媽媽的這份心意。

媽媽表示這是要給我跟小嬸"自己用"的私房錢,因為在家帶小孩很辛苦,加上我跟小嬸也沒有收入,如果要靠葛葛跟小叔給我們的家用金,然後東攢西攢存錢,幾乎是不大可能了。況且,目前的我私房錢都拿去充公抵房貸,只能當伸手牌,其實也不是不會無奈,不過,想買的東西還是會買,只是跟以前還沒在賺錢一樣,多番考慮就是。

我知道公公和婆婆一直都是很照顧我們媳婦,舉凡做月子、疼孫子、買食材,只是不知道連私房錢都幫我們準備好了... ...,這比我聽到二奶奶跟三嬸和四嬸說的,生男生給獎金還訝異!怎麼會有這摩幸福的事情!

這份心,怎能說不感動。

因為家裡也只是小康,媽媽的私房錢也是自己攢來的,只能說,我們真的幸福許多!

葛葛跟我說,據公司的姐姐們表示,沒住在一起的婆媳,真的關係會比較好。

有時真的不否認這句話,但是,我知道,無論如何,公婆真得對我們很好!

要感恩~

結語,還是要說,嫁對人真的很好~

人和家庭真的很重要。至於到底有沒有錢,真的只是次之。

補充說明:
生男有獎金是我二奶奶對三叔和四叔老婆說的話,因為二十幾年前,台灣風氣依舊很重男輕女(其實我爹娘那一代,連同我娘家的姑姑依舊這種想法),所以,二奶奶希望兩位嬸嬸可以生男孫所出的鼓勵方案。

我公婆是很開明的長輩,對於生男生女都一樣疼惜,據我婆婆所言,自己也有生女生啊!也是很疼。

言下之意,不言而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