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帶誰綁

2010042710:51



是人都會變

葛葛現在真的說起話來,真得有時候會把我難過到內傷。

老實說,沒有什麼大問題,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不過就因為葛葛說話語氣的關係,常讓我生悶氣。

好比昨天晚上到大賣場買完東西要回家時,我推購物車在氣車置物箱放東西,放完東西推推車去停好,接著就回座位吃冰棒,忘記看DD是否有綁上安全帶。

葛葛是推安安的推車,當我放東西的時候,他把安安放到車上的安全座椅內,然後收安安的推車到置物箱,接著進到駕駛座準備開車。

問題就來了,因為地下室昏暗,我ㄧ眼也沒能看到安安是否有綁安全帶,加上我貪吃猛吃冰棒,所以沒很用心看安安到底有沒有綁安全帶,出大賣場之後葛葛問我安安有沒有綁安全帶,我說我看一下,他就說我"只顧著吃冰棒沒幫安安綁安全帶",還表示沒綁安全帶的事情已經兩次了。

然後我就開始生悶氣,但是還是要陪安安說話,他就一路不吭聲。

這個"沒綁安全帶事件"老實說,只是因為我貪吃沒綁安全帶嗎?葛葛甚至會這樣覺得,我"都會"疏忽這樣很嚴重的事情(通常是他口出諷刺的重要事情,但是我神經很大條不覺得會這樣),我不在意安安的安全,不把安全當做一回事。

只是我很委屈,這件事情難道不應該要這樣想,上車幫安安綁安全帶究竟是誰的責任?

這不是個雙贏的答案,是皆輸,我跟葛葛都有錯;葛葛沒直接幫安安綁安全帶+我沒上車再仔細檢查一遍。

只不過,葛葛就是會覺得,綁安全帶是我要去做的事情(坐後座的負責)。

為什麼?因為葛葛說,他要趕著回家,他要開車,要去收、放推車,所以把安安放在安全座椅上就關車門了,安安就是等我進入後座之後再綁。

然而,葛葛之前都會提醒我,他沒有幫安安綁安全帶,要我上車之後綁,當然偶爾也會"順手"幫安安綁上。

所以,葛葛既然可以順手卻因為安全帶不好綁(家中的安全座椅的安全帶扣環不好扣),所以才會把安安只有放好then等我來綁,再來萬一發生葛葛沒順手綁,加上沒提醒我,然後我又沒仔細去看,安安就沒綁安全帶了... ...

孰錯?都有錯。只是,葛葛就會覺得,是我錯,是我忘記了。

葛葛最近說話夾槍帶箭的語氣(類似,只顧著吃冰棒沒幫DD綁安全帶)常讓我感到不舒服,跟葛葛反應過,但是他不覺得是很大的問題(因為他只會覺得他說出的是事實),偶爾在媽媽面前也會這樣說話,讓我很受傷。

但我不是木頭人,我會難過、不高興,但是不會在別人面前直接表現出來。

每次這樣我常會想到,當時去中友挑婚戒的時候,中友櫃姐問我未來先生身材怎麼樣的時候,因為櫃姐要看先生粗獷或是胖瘦挑戒指的感覺,我跟櫃姐說:[他有點胖胖的,高高的,也不算瘦。]葛葛恰好走過來聽到這句話,戒指都不想看了只想走,我問他為什麼?他說因為我說的那句[胖胖的]傷了他,讓他覺得很難過(因為那時候他也在意自己的身材),因為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於懷,記得盡量不要去說話讓對方覺得難過,只是葛葛忘記那時候的心情了吧?很難受、很難過也就是我昨天的感受。

現在我常因為葛葛說的話受傷,頻率也漸漸增加到令我感到困擾的地步,葛葛偶爾陰晴不定的個性和出口就是不會考慮到別人的心情如何,讓我覺得很不喜歡。

最近沒有很愛這樣的葛葛,只愛溫柔的他,我只能用忍耐去包容這樣的他,要愛這部份的他,我真的還要去學習。

如果葛葛一直這樣下去,我考慮跟安安回家長住一趟,讓煩惱、瑣事遠離葛葛一陣子,看看會不會好點,不然,說話這事也不是我自己就可以改變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