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y4m安安急性腸胃炎+感冒?腸胃型感冒?

2010040616:23

上周五去迦南園吃完火鍋之後,我們就只有一個感想,至少在安安身體與腸胃"夠強壯"之前,不會再度前往,不僅如此,安安現在1歲多近85cm,吃火鍋就要錢了,66元,雖說不多,但是就是奇摩子的問題,老實說一時之間,不知道要給安安吃甚麼,像去吃千葉還有沙拉吧和滷肉飯,但是這裡大多是海鮮,餵安安吃起來一整個麻煩

聚完餐之後,我跟葛葛開始拉肚子,星期五是我和葛葛,安安是星期六開始拉肚子,體溫在37.5度C左右徘徊,不是燒很高,但是猛拉8-9次,回南部一整個煩躁

星期一回婆家拜拜前,先去到楊醫生小兒科診所看醫生,醫生說安安是急性腸胃炎,開了整腸藥粉(1日3次)和止瀉藥水(1日便便多於3次要喝)給安安使用,幸好都是香甜可口的,所以安安不排斥

只不過,今天早上安安突然發燒了38度,在葛葛上班之前,趕緊又去找醫生,醫生說安安感冒了,大概是我的喉嚨痛傳染給安安的,因為我也感冒了,藥水跟藥粉都要重新調整,重點是,安安不是因為感冒引起的腹瀉,所以是兩種症狀混合在一起。

哀~我也看了醫生,當然是感冒了幸好目前只有喉嚨痛。

問我是不是跟安安一樣看楊醫生,歐~楊醫生是好醫生,只是我習慣看中醫,另外,我也趁我去看中醫的時候順便在診所買了一包蜜餞,哈哈

希望,我跟安安可以趕快好。

今天的PG就臨時取消了...超遺憾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昨天早上3點多,安安燒到39.5度C,不僅心跳很快,呼吸也變得很急促,所以給安安服用退燒藥,大約4點多退到38度多,安安才沉沉睡去,呼吸聲還是有點沉重。

只是早上6點半安安的燒還是39度多,葛葛決定要再帶安安去看醫生,約7點先給安安喝加了3餐要吃藥粉的無乳糖牛奶(亞培0-1歲無乳糖奶粉),8點半到診所,安安的燒已經退到36度多,不過今天一早看診的不是楊醫生,是吳醫生。

吳醫生的診斷跟楊醫生有點出入,她認為安安是急性腸胃炎引發發燒,並非感冒(楊醫生認為是腸胃炎+感冒,非感冒引起的腸胃炎),所以在藥粉裡多加了益生菌,止瀉劑繼續服用,退燒藥加重至體重的2/3(原本是1/2)。

今天安安就是睡覺、玩,吃東西就是沒啥興趣,更不用說吃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