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體驗]安安4Y0m15d 創意黏線板

2012120715:58


 

很感謝參加了蹦蹦兔家族之後,除了結交各方人馬的兔寶媽和認識了許多超Q的兔寶,每個都好讓阿姨我愛不釋手?(誤)也應該有人發現我常對女寶流口水...

就這樣我也透過兔寶家族,托阿合的福氣,幫安安爭取到了新的玩具,是兔寶周歲具協力廠商贊助的優良教/玩具。

像我這種對美術比較沒有天分的媽,生了兒才慢慢學習當娘的慢熟媽媽,老實說常為了怎樣跟小朋友玩,或是怎樣誘導小朋友做中學而感到苦惱,所以這種遊戲類的教具生產真的是我這種懶媽的一大福音。

這次體驗的玩具是幼福出版的動動腦~創意黏線板

來張正面照片,顏色相當活潑,安安第一眼看見就覺得很可愛。
 
 

這是背面以及步驟說明。
 



當了媽之後,常覺得要買東西之前總是會比較看看玩具有沒有甚麼附加價值,想當然爾,這類需要時間類似針線活的玩具,可以在小朋友很專心又快樂的戳戳戳之餘,獲得手眼協調、設計圖案藝術創作的收穫外,甚至還有找洞戳進去設計圖案的時候培養空間和邏輯思考的能力,真的是一舉數得!

這樣有買一送N的優點,對於貪小便宜的主婦而言,真的好開心~灑花!
 

 
自由創作也很棒!但是小朋友的成長多半都是從模仿開始,所以圖卡是相當重要的,因此紙盒背面有所有圖卡總匯,萬一圖卡遺失,可以翻到紙盒背面找圖,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。
 

 
馬上來開箱。打開紙盒之後,就可以見到圖卡和兩捲線,以及戳戳樂主要工具之一的線筆。

 

把圖卡拿出來之後,出現了一張花朵黏線板。



把彩線整理一下之後,可以發現共5色,每色2條的鞋帶彩線共10條,每條70公分。
 

 
所有的圖卡列出來是這樣,共12張雙面,24種圖案。安安有說要把小汽車圖案放上面,因為這是他最喜歡的圖卡。


 
全部把東西都拿出來便是這樣。一張花朵黏線板、一支線筆、5色共10條彩色的線、12張雙面圖卡。


 
這支紅筆跟一般鉛筆的長度相比約略如下。很適合小朋友拿取,大人使用也很OK,畢竟我連繡花針都在拿了^^"

 

這支線筆跟一般鉛筆哪裡不同呢?要怎樣穿線呢?

 筆身設計別有洞天,請看下面步驟圖。


 
把線穿過洞洞,從粗端進細端出,我曾嘗試把線從細端進,但是會卡住,出不來。



話不多說,馬上請安安來玩。

1、先穿線。



2、把線拉出來。
 
 

3、拿圖卡然後找對距離,然後戳第一個洞。

 
 
戳進去黏線板之後,背面就是這樣。



4、第一個洞戳好之後,翻到對面把線抽出來。



接下來戳第二個洞就是如下圖,而且,筆沒有拿起來還不會倒。


 
如果有媽媽問:[沒有把線拉出來會怎樣?]就是像我一開始試戳一樣,有一截露在外面。當然,如果不嫌醜,其實不必在意。

  

5、然後就開始繼續戳戳戳,從一開始就是要專心,一邊看著圖案和洞洞,找尋相對應的位置慢慢來戳。小朋友的手部肌肉不像大人這樣發達和熟練,往往控制不好線就會被從洞裡跑出來。

這時候就要跟他們說,沒關係!再試一次(在跑出來的地方再戳一下),慢慢來,培養他們挫折力和耐心。



6、車子的上半部完成。

但是露在外面的線要怎麼辦呢?
 


7、跟步驟2一樣,翻到背面去把線頭拉出來。
 


拉出來之後,背面就是這個樣子。



8、接下來換紫色的線做輪胎。
 


我試著讓安安自己戳,自己在旁邊看,想知道會變怎樣。
 


果然不出我所料,輪胎的位置找不到,結果變這樣。家長在小朋友年紀還小的時候,陪玩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。



9、 媽媽幫忙之後,輪胎完成。接著窗戶也是如法炮製,小汽車就完成80%了。



10、最後把車大燈戳好,這部分後半部可能需要爸媽協助戳洞,因為同一個要重複戳好多次,小朋友萬一力氣不夠,或是戳太大力都會把原來的線扯出來。
 


11、大功告成!!!
 


安安超高興的~把他最喜歡的汽車做好了^0^ya~來一張合照。

黏線板是種花時間的遊戲,如果有家長協助完成作品,會很有成就感。
 


要收玩具之前,安安擺起麵攤,哈哈哈!可見我家安安也是屬於自由發揮一派的。

安安:[今晚你要吃哪一道呢?]
 


以上就是簡單的心得分享。

如果要知道出版社相關圖書優惠訊息,點這裡創意黏線板

文後附註:阿合也有玩這組玩具,他現在用線筆戳黏線板,不管他可以玩好一陣子,還頗自得其樂,因此年紀小有年紀小的玩法,年紀大的就可以看圖創作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