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1y4m

2010040210:28

安安已經1y4m了,雖然還是不會說話,不過現在倒是爸爸 、媽媽叫得很勤但是常常媽媽叫爸爸,爸爸叫媽媽,想吃東西也媽媽叫~哈哈~

目前分離焦慮超級明顯的!以前都會給鄰居的太太們抱抱,不過現在都不肯了,連煮個飯都要巴在我大腿上;看不到我就是大哭,連去便便都要黏在我身邊囧RZ去上爬爬課的時候,也不讓老師抱,連指導一下都不肯。

苦惱的地方在我煮菜的時候,安安總是巴著我大腿,很難移動,甚至就是去翻廚房的抽屜,把所有的調味料、鍋碗瓢盆搬出來還不打緊,恐怖的是他會把刀子抽出來看(2次),嚇死我了深怕他去劃傷自己,我劃自己也沒用

是故,安裝了防止小孩打開抽屜的扣環,但是,沒兩天就沒用了,因為安安無師自通地把它們全打開,或是說下來了可以再把開關裝回去,不過,現在頂多就是延緩他打開抽屜的速度而已

最近這一個... ...阿勒~有點疏忽安安的認知學習,或許應該說以圖卡跟繪本這一方面的引導,最近出門的時間比較多,回來自己也有點累了,所以就偷懶啦!哈哈~所以,總是要提醒自己要多用心一點,以免安安在家都玩膩了,太無聊(不是跟不上別人)。

經過一年的觀察,安安喜歡的東西目前就是按鍵類的,以及小車車,聲光玩具其實沒能玩很久;最近安安也學會了"轉開"東西,例如:打開我的乳液罐、唇膏(手指頭還會插進去,搗爛)、寶特瓶、洗衣精亂倒...等等。

對吃總是喜歡一陣子就膩了,跟我喜新厭舊的個性有點一樣吃飯總是要坐在餐椅上,邊吃邊拿玩具哄他,強迫他吃沒用,閉嘴咬牙不肯張開嘴,總是要趁他被玩具吸引的時候,趁機把食物放進去。當然也希望未來可以改掉吃飯配玩具的習慣,好好的吃飯;附帶一提,巧虎有教要乖乖坐好吃飯,以及吃飯的時候不玩玩具,但是對安安來說,目前還沒用~(還有點聽不懂人話)

安安最近走路像跑步一樣,超怕他飛起來跌倒,被牽的時候常常墊腳尖走路,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跟大人一樣穩健。

這段期間讓我比較煩惱的地方是,安安會抓頭髮和打人(大人小孩都會)、咬人的壞習慣總是改不過來,不管好言相勸還是當下嚇阻、打手背,都沒辦法改過來,不知道有什麼高招可以調整安安的壞習慣?苦惱ing

以上,想到再補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