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-摩爾花園(補記)

2009030921:08



這次農曆年假,初四剛好從台南要回台中,起程前接到婆婆的電話,問我們要不要去斗六的摩爾莊園吃飯,當下因為順路就去聚餐了。

因為我們到已經傍晚,鏡頭下的景色普遍不美... ...直接打閃光更慘,葛葛沒帶D80的外接閃光,就勉強拍拍吧~但是看網路上的照片和文章都拍得好美,這趟太晚來了,整個沒fu

上面的照片是收銀台對面的沙發~很水吧!很多人在那邊拍照^^



我忘記自己點什麼了.. ...但是有沙拉吧,再加點一份主餐。不過沙拉吧東西不多,甚至有空著的餐盤放在那邊,從頭到尾沒有食物出現的窘境,家人就在討論,如果那個鍋不出菜,乾脆就不要放上來,免得大家期待許久竟發現是個騙局(有點誇張的說法)

當天的飲料只有三種:柳橙汁、蘋果汁(現打)、咖啡,但是有看到別桌的客人跟服務生點熱奶茶或是熱咖啡~我們是覺得怪怪的,但是沒去問服務生可不可以點

太孬了!哈哈



不過我倒是因為甜點的問題跟服務生抱怨了一番,因為我們吃來吃去,沙拉吧就只有巧克力蛋糕~但是弔詭的地方是,飲料吧檯下方的冷藏櫃卻有其他口味的蛋糕,家人和其他客人也一直覺得奇怪,為啥都沒上其他蛋糕,怎麼現場3個蛋糕吃完了上得還是巧克力的!?我看了冷藏櫃中其他口味的蛋糕就覺得很疑惑,因為還有客人可以從吧檯那邊領蛋糕,難道是付費加點的嗎?因此就問吧檯的服務生,是否那些蛋糕是否要另外付費才可以食用,結果答案才令人拍案叫絕!要把巧克力蛋糕吃完就會上其他的蛋糕~等等就會上了,而這代表應該有其他蛋糕可以吃。

後來我就跟收盤子的服務生詢問何時會上其他蛋糕,怎麼有其他客人可以從吧檯拿其他口味的?服務生回答:那妳們需要幾個其他口味的蛋糕?這令我更困惑了,難道其他口味的蛋糕是這樣子加點喔!?所以我幫全家人加點提拉米蘇各一份,結果更令人傻眼,服務生送來蛋糕之後,並跟我們說,你們這樣的行為會讓廚房那邊感到為難... ...

其實我們如果得到的結論是:甜點今日只供應巧克力蛋糕,或是吧檯其他口味的蛋糕是付費加點或單點的,我們就不會感到困惑,只是那個服務生自己還問我們這個問題,可見本來就有準備其他蛋糕要出餐,或是其他客人也這樣要求,所以才會導致這個莫名其妙的窘境發生。

我們也有聽到其他來過幾次的客人討論,這次的餐點比上次少;更奇妙的是,還看到廚房總管還是主管在沙拉吧附近(客人可以看聽到的地方)對著服務生說,如果菜快不夠了就要趕緊跟廚房說,以免不夠吃~語氣不是很好,我們客人來消費聽了也覺得不是很愉快,因為這類的話語應該是在廚房內部討論,不是在大庭廣眾下~而服務生跟我們說的話,應該是廚房或是主管責備他的話,不是這樣跟顧客反映的,應該選擇不說,或是說:跟廚房求證過,蛋糕的事情是我搞錯了,必須要等到全部的巧克力蛋糕吃完才會上其他蛋糕,但是已經答應各位要送過來,所以偷偷給妳們送一份來,希望各位不要張揚,以免對其他客人不好意思~

總之,聽他們的話都吃飽了~不是很愉快。

說歸說,餐點不好,但是外面的景色就像是古堡一樣,晚間的景色也不錯,有噴水池,樓上也有位置,不過,晚了我就沒上去~葛葛和心怡倒是有上去拍照。婆婆和小叔們比較早到,所以有拍白天的景色,整個就有味道!只是要回家時天色早已晚了,所以拍起來就是暗暝摸







羽晨那天穿得很可愛~小洋裝~哈哈~但是安安我沒買可愛的衣服給他穿... ...都拿去買奶粉了!哈哈





附註:摩爾花園的老闆好像跟南投松濤園是同一個老闆,松濤園也不錯,只是不是我的菜~兩家消費都頗高(700~900元以上+10%服務費),但是,覺得松濤園好像好一點~

BLOG延伸閱讀:熊熊長大日記築旅有更深入的介紹。
我是吃完才上網看人家的介紹的,老實說如果早點知道要去吃,照片可能會多拍一些水水的回來也不一定!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