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g]兩個家的小聚會--包水餃

2011020916:35

今天又菱來家裡跟我一起包水餃,雖然有點遺憾的大家都缺席,不過兩個人倒也包得輕鬆自在,大概是只有兩隻小孩,所以沒亂成一團,哈哈。

包的是高麗菜水餃。

材料:高麗菜一顆約1.5kg、豬肉肥瘦3:7細絞2斤,蔥一束,薑約8~10公分,水餃皮3包。
         (阿基師說:高麗菜跟豬肉比例約2/3~1/2:1)

調味料:醬油、白胡椒粉、香油,糖,以上斟酌。

1、前一晚或是當天花點時間,把蔥切末,薑研磨成泥,加上調味料拌入豬肉裡,順時針攪拌至豬肉出現筋,最後放入冰箱一晚讓它入味。
      阿基師說:不要放蒜,薑可以多,可以壓豬肉的腥,提出甜味。(但是也不要整鍋都是薑)

2、高麗菜切碎,不要像我切成"碎末",老實說中午馬上煮來吃,我和又菱都覺得沒有口感,而且重點手很酸

3、高麗菜跟豬肉的比例,老實說已經包過2次了,我真的還是不大懂,怎樣包才會好吃呢????後來發現,菜肉比例要看兩者的體積NOT重量,這樣下去抓比較準。再來就是看每個人喜歡的口感,像我也問過彭彭好幾次,而且我常忘東忘西的而... ...重點是而彭彭就喜歡高麗菜多一點,喜歡吃瘦肉,她覺得吃起來爽口沒負擔;但我就喜歡肥瘦都有的感覺,我不喜歡有點柴的口感,所以真的是看個人。

4、高麗菜切碎後加點鹽1小匙攪拌後放置10分鐘脫水,再把高麗菜擰乾。

5、然後菜肉混合攪拌,就可以包了。

後來因為我是買大水餃皮,肉分兩次包,所以皮有剩,高麗菜卻不夠,所以我就參考阿基師的水餃食譜,加入了黑木耳進去,沒想到!!!

黑木耳雖沒味道,但是卻拯救了我剁太碎的高麗菜末的沒口感,整個水餃ㄉㄨㄞㄉㄨㄞ了起來~喔買嘎

變得好吃許多唷~

所以阿基師真的素很厲害,薑果然是老的辣啊!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