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2y7m

2011062617:19

不知不覺再用了FB之後,無名就漸漸的少上來PO文了,那A安內?可能是因為回應的人太少,又要落落長地寫很多字吧?

安安悄悄地滿2y7m了,還是簡單的紀錄一下安安的最近的行為。

1.說話:
A、安安說話有比較清楚了,常相處的家人可以聽懂他在表達些甚麼;但,有時候想說的內容很多,又很急想說出來,所以常會語意含糊不清,讓人丈二摸不著頭腦。
B、所以我們總是要他慢慢說,說清楚。
C、安安對於幾個聲母(ㄇ、ㄍ、ㄎ、ㄓ、ㄔ、ㄕ、ㄖ)、韻母(ㄥ、ㄦ)發不出來,多用替代音。
D、我曾經想過要帶安安去看語言治療,但是想想3歲之前(似乎國音學老師以前有說過)還不急,所以我想再等等看,若還是有幾個音發不太出來,改天還是要去找一下兒童復健科,上一下語言治療的課程。

2.行為:
A、會說"謝謝",在引導下會說"對不起"但是自己做錯事,不引導或強迫他說對不起,絕對沒有意識到自己做錯事,所以對不起都要大人先要他說。
B、偶爾會自動自發或是糖果、出去玩等好處利誘,或是威脅罰站、把玩具送人情況下會自己收玩具,而且尤其是臥室玩具收得比較好,客廳的玩具總是"不要"收拾比較多。我也覺得不要常常利誘或是威脅他去做甚麼事情比較好,但是,常常講道理講了5分鐘我就失去耐性,但我又覺得,自己的玩具一定要自己收拾,所以常常因此大動肝火。
C、很黏阿公,都要阿公抱,阿公都要50肩了,跟他說又說不聽(還是聽不懂),把阿公累出一身汗。
D、騎機車出門回家後會自己脫安全帽。
E、會跟朋友或比向安年紀小的分享玩具,但偶爾很心愛的玩具會不肯借,要說一下或是交換玩具才會借。
F、喜歡看鄰居的哥哥、姐姐(國小生)玩遊戲,但還不會加入他們,會自己旁邊玩、跑來跑去、在地上爬來爬去當貓咪。
G、喜歡貓咪。
H、會自己拿故事書來看,要我說給他聽,很愛聽"包姆與凱羅"

3.嚴重脫序行為:
A、戀肚臍癖:睡覺前都要摸別人的肚臍,我的肚臍都被他摸得好痛,還用貼布貼起來,但是戀肚臍癖難戒!
B、用指甲捏人:睡覺前最為嚴重,是睡覺癖的一種嗎?常常讓我跟葛葛在愛睏了,控制不了脾氣大抓狂!好說歹說還是捏捏捏="=
C、討厭刷牙:總是要威脅加利誘的。